【许你安宁】First Kiss (01)


*ooc全怪我,我是同人苦手。










许向安喝醉了。



这是许向宁第一次见到他喝醉的样子。其实也不很惹人讨厌,许向安酒品很好,也说不上是烂醉,只是比平时更迟钝了一点,更红更烫了而已。


许向安磕磕绊绊地跟弟弟解释:“我……他们,客人要姑娘陪酒…粗鲁了一点,吓到小女孩了,所以我就替了她几杯,解个围……”



许向宁觉得这应该不仅仅是几杯的量,他忙着给许向安把衣服脱下来让他好去洗个澡。

许向安再三保证自己真的不会在浴室摔倒,许向宁十八相送的架势都摆好了,硬是被许向安拦在卫生间外,于是只能转身回厨房给他煮一碗醒酒汤。



许向安确实没摔倒,他半醉半醒地把自己冲了个干净,还记得把脱下来的衣服扔到脏衣篓里。

等他围着浴巾出来的时候,许向宁的醒酒汤还没有煮好。

许向安慢慢挪到厨房门口,看着顶灯投下来一片橘黄色的暖光,正好把许向宁笼罩在内,觉得心底一片柔软。


许向安不自觉想起酒吧新婚的经理跟他们炫耀的样子,说他的妻子温柔又持家,简直无微不至,可酒吧打工的一堆都是青年单身狗,没谁能体会到这种快乐。


可许向安不一样,他有许向宁,许向宁的无微不至大概不会比伴侣少多少。



他靠在门框上,跟许向宁一起盯着炉灶上的小火,一边很轻快地说:“经理说这个月的提成多了一点,还给我明天放假……”


许向宁专心地听,听到放假的时候还是很开心地侧过头:“明天我也没课,可以一起躲在家休息。”


许向宁的专业结课比较早,考前的复习时光全被他用来争分夺秒地打工了,经常一整天不在家,他想了想:“干脆明天去逛街吧,天要冷了,正好买买衣服……”


他的目光落到了乖乖点头的许向宁身上。


许向宁穿着居家服,是许向安之前买的,马虎如他完全不记得许向宁的尺码,觉得跟自己应该差不多,为了追求宽松又买大了一个号。等许向宁试穿的时候他才惊觉自己弟弟清瘦得过分,套在他身上松松垮垮的,许向宁倒是很喜欢,一直穿着没说退。


居家服的领口很大,许向安半个肩膀都快要露出来了,雪白的皮肤突兀地暴露在暖光下,好像被镀上了一层夕阳。头发大概很久没理了,发丝软软地拢在脖后,跟它的主人一样乖。


许向安的心还没从酒吧的灯红酒绿中拽回来,正在说的话不自觉地顿了一下,突然觉得心有点痒。他开始不自觉地把许向宁代入“伴侣”的身份,这个幻想甚至合理到近乎完美:青梅竹马一起长大,性格内敛,很乖很听话,虽然有点小脾气但是可以统称为撒娇,也很会照顾人,愿意大半夜起来为他煮一碗醒酒汤……


喝醉的人体温会比平时高一点,许向宁摸向许向安耳朵的时候还是被极高的温度吓了一跳,许向安的意识刚蹿到成年人的世界畅游了半圈,冷不丁地一模把他也吓了一跳:“许向宁,你干嘛?!”


许向宁委屈死了:“明明是你一直盯着我看,我以为你醉傻过去了。”


许向安此刻是真的很没底气跟许向宁呛嘴,他只好把自己刚刚不可言说的想法都扔给酒精,并且发誓最好一辈子都别再喝了。



煮好的醒酒汤解了他的围,许向宁没再管他,转身去关火。


他心不在焉地想接过来直接喝下,许向宁端着碗抬胳膊拦他:“太烫了,许向安,等一会再喝。”


等一会?再等一会他乱七八糟的想法就要把他的脑子蒸腾掉了。


许向安苦不堪言,恨不得下一秒夺门而出让冷风吹醒自己。





*





许向宁一点都不了解许向安乱七八糟的内心活动,只是催着他赶紧喝完赶紧上床睡觉。他又从隔壁搬了自己的枕头过来,毫不客气地占了许向安半边床。


等许向宁把碗洗干净顺便关好厨房灯回房的时候,许向安已经睡着了。他呼吸很浅,许向宁蹑手蹑脚地躺好,没敢睡太熟,随时预备着万一许向安后半夜难受想吐。


许向宁此时的想法跟许向安不谋而合,再也不想让他喝酒了,大晚上的好折腾人,他困的眼睛都要睁不开。



后半夜下了一场雨,卧室窗户大概是没关紧,凉意蔓延到室内。许向安睡着睡着被冻醒,一肚子恼火,他想起身检查一下窗户,刚撑了一下床才发现自己被抱住了,许向宁单臂横在他腰上,力气还不小,看起来睡的也很不安稳,许向安的动作带起了一阵风,许向宁皱了一下眉,抱得更紧了,头还朝他颈窝靠了靠。许向安心想真是个体贴的麻烦。最后他还是没能下床,只是紧了紧被子,把手搭在许向宁的手上重新入睡。


一夜好梦,睡醒之后许向安的脸色却不太好看。他没想到肆意畅想的后劲太足,连做梦都在延续之前的幻想。


梦里倒是结婚了,结果新婚当夜掀起盖头来却是一张熟悉的脸,他跟盖头下的许向宁面面相觑。

许向宁还是一脸乖巧样,梦境发展的毫无规律,下一秒他竟然顶着一张乖孩子的脸攀了上来,仰头来跟他接吻。许向安愣在原地,任凭梦中的“许向宁”舔舐过他的嘴唇又分开牙关,许向安只觉得被泡在酒坛子里醉过三天三夜。旖旎又碎裂的画面蔓延上来将他淹没,他在梦里好像失去了身体的掌控权,只觉得头脑乱得要命,比喝醉了还让人燥热。



“许向宁”的手摩挲着他的手腕,过了一会又插入他指间十指相扣,一个吻被拉到无限长,呼吸交错之间许向安迷迷糊糊的想,这个梦怎么还没结束,简直太奇怪了。













——许向安:救命,让我醒过来。

评论(5)
热度(539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眠压|Powered by LOFTER